所謂...「商場如戰場」,我真的見識到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的打工,也讓我看到職場上的黑暗,

特別是在商場上。

雖然我只是一位工讀生,

但是業績壓力無形中慢慢增加,

而且也慢慢看到外表看似好人一位,

但他的心中算盤打的很好。

在商場上看到了....

一直碎碎念的人,

三姑六婆的人,

自私自利的人。

本人目前很討厭在職場上碰到碎碎念的人,

每天一直在你旁邊講差不多的事情,

要不然就是一直批評你,感覺自己被扁得一文不值似的。

還有一種人也是大家都很討厭,那就是「小人」!

對了~商場很忌諱『單純』和『老實』的人!

有一次想說自己還蠻閒的,又沒有客人來,

剛好有一位阿姨叫我幫他瞄一下他的搶拍那邊有無客人,

所以想說走過去看一下,

但卻被隔壁的姊姊叫住,她叫我別太老實,

好好待在自己的花車那邊。

當下覺得...「只是幫一下別人而已,有需看那麼嚴重嗎?」

雖然商場上很多人看不慣那位阿姨一直叫我們妹妹幫她,

但我當下感覺是「我能幫就幫,不能幫就不能幫阿!」

必沒有什麼不開心或想扁人的感覺呀~

或許~我是一個不適合在商場上打滾的人吧?!

(搞不好被人欺負都不知道~哈哈XD)

剛開始工作的時候,非常討厭樓管,

因為他常常動不動亂罵人,

而且我第一天上班就被他罵,明明就是他排的位子大小有問題,

害我的花車推不出來,東西都無法擺好。

或許是因為那一天的關係,我皆下來的幾天都沒給他好臉色看,

一直到昨天我才不討厭他,而且覺得他昨天是一位好人。

因為他終於幫我們罵白目的業務,

感覺好像幫我們出一口氣一樣,哈哈XD~

而且快要撤櫃的時候,

他還三不五時叮嚀我記得要拿什麼什麼東西給他,

而且語氣非常好,感覺他好像叮嚀小朋友似的,

到了撤櫃時間還是一直叮嚀。(對了~他叫恩億,外號叫『火雞頭』)

聽說~他曾經有被別人整過,

這個故事超好笑的,讓我很想看看當時他替客人服務的表情。哈哈XD~

不過~這幾天的打工真的超像在地獄一樣,

外加業務真的超白目,正櫃的2位大姊真的超自私,

過程中讓我的心情極度不開心,

但還是要笑臉迎人。

這次的打工讓我學到自己缺乏的東西...

「情緒不好時,依然笑臉迎人。」
(本人EQ很低,情緒都很容易表現在臉上。)

「口才變好,嘴巴變得很甜。」
(超級無敵會掰,想辦法讓客人買下來。)

但這次打工犧牲了我腳的健康,

目前處於靜脈曲張中,希望小蚯蚓能夠消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