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有點排斥假日去上課,

因為要連續上6個小時,

會有點發瘋~






昨天去上課,老師是一位還在職場上打拼的經理。

一開口就先大概介紹自己,還有一些工作的經驗。

開始上課,就先告訴我們.....



「有證照確實很吸引我,但是你有沒有實力一問就很清楚,

就知道你的證照是背來的還是實力來的。」



上課跟以往老師們上課不一樣,

他會給很多練習,而且方法幾乎都是在業界的方式,

而不是那種當學生要交作業的方法。

例如:JDK的路徑就不一樣了,書本上也沒教過。

他都會解釋為啥那樣做,

像JDK的解釋就是....

「你工作的時候,每個客戶用的JDK版本都不同,

為了更換JDK的方便,這樣改設路徑是最快的。」

說真的,上這位老師的課我沒時間打瞌睡,

原因是....

除了練習,還可以聽到很多在關於IT界的事情。

還記得以前寫程式的時候,

都是用按照傳統邏輯寫下來,

可是老師說....

「如果你把這份交給我,我會退還給你,叫你重寫一次。」

因為他不希望看到有人寫很冗長一段給他,

有些可以用多型寫就要用,不要都不利用。






如果我這樣出去工作,

那我一定是菜鳥中的超級菜鳥,

一堆搞不清楚,程式都會被退回來。





好啦~可能還是繼續上假日班!

因為我很喜歡這位老師上課的內容,

這樣或許出去不會那麼空空的,

至少知道一些事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