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好久沒寫網誌喔!

 

這裡快變成森林區了,再不除草真的會變成熱帶雨林。哈哈 !!!!

 

 

之前的事情讓我不斷思考這3年多來,

 

到底變了多少?該需要改變嗎??

 

可能小時候生長的環境還不錯,只要對別人好,

 

別人也對你好,而且大家懂得尊重他人,

 

看到需要幫助或是同學生病都會關心一下。

 

以前的認知裡總是覺得對人要誠懇和真心,

 

但升上大學之後這些認知好像變相了,

 

就算對他人好,人家也未必對你好或是尊重你,

 

甚至還有人會利用你的好心。

 

在過程中,我很挫折也很難過,

 

因為對每個人都是很用心對待,

 

但最後卻很少人真正感受到,甚至亂聽一些謠言來誤會我。

 

所以前陣子逼自己改變對不熟朋友的態度,

 

在那幾天裡真的很難受,覺得這不是我自己,

 

但每次都跟自己說這是保護自己別被莫名其妙的人給傷害。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去上通識課,老師請一位委員來演講。

 

演講的內容真的體會很多,

 

從中間讓我明白逼自己改變這個方法可以換另一個方式,

 

那就是「建立因應挫折的策略」。

 

我可以對人誠懇,體諒他人,尊重他人,


但是相處中發現別人把你的體諒當作理所當然,


不懂得尊重他人,限定他人一些行為,


或是把自己對人事物的態度套用在他人身上必要求他人接受,


這幾點...我可能就不會繼續對他好,但是會原諒他的行為,


最後只把他當作一般人看待,就是碰到面會打招呼這樣。

 

或許這樣的策略,可以讓我減少一些難過和挫折,

 

也不會一直處於自責的情緒中,搞到自己快發瘋似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聽演講的筆記.......

 

快樂:


1.人際關係方面   2.正向能力的展現方面  3.生理與心理的健康方面


生命成長:


1.快樂的生活  2.參與的生活  3.有意義的生活


練習感恩和正面思考:避免想太多,樂於分享


控制壓力.苦難及創傷:建立因應挫折的策略,學習原諒


活在當下:增加滿足的經驗,實踐目標


照顧好身體與身心:多運動與樂觀處理事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