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開心!!!

 

熊寶貝今天陪我去學校,陪我上一節通識課。

 

 

 

 

分組

 

剛剛進大學的時候,確實有點喜歡分組,

 

因為可以跟要好的同學一組,自己又不用負責全部的報告,

 

只要負責一點點的工作,就可以把一份報告作出來了。

 

 

越高年級就越不想分組了,

 

應該是說碰到的組員都是自己未必認識,

 

可能只是交談幾句話,根本不了解對方做事的態度是如何。

 

或許,有些老師認為這樣可以訓練一下如何互相合作的經驗,

 

但對那些不想做任何事的學生來說,這是利用其他認真組員的好機會,

 

只要認真的組員做出來,他們就有分數。

 

這樣的分數打的一點都不公平,

 

雖然老師常常說大家的分數不同,是看有沒有用心,

 

但是老師們你們怎麼看得出誰有做誰沒做阿?

 

 

 

 

這學期就快過完了,

 

但是我最不爽的就是統計的期末報告。

 

做期中報告的時候,就覺得有點離譜了;

 

期末報告卻更離譜,搞到最後變成都是我自己在用。

 

明明說好什麼時間在線上討論,

 

靠!就是有人很會挑時間挑那時候有事情,不能討論。

 

明明就分好工作項目,

 

靠!為什麼最後變成所有的項目都是我在做阿?

 

真的覺得那些組員很厲害耶!什麼藉口都找得出來~

 

蒐集資料的組長是有給我資料,但是資料卻是亂七八糟,

 

一堆符號都沒有去掉,根本看不出來哪邊是頭哪邊是尾,

 

最後我就多加一項工作,就是「蒐集資料」。

 

另外一個組員,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故意的還是存心的?

 

明明就說好什麼時間做報告,自己的工作是負責哪部分。

 

當初講好,我負責統整的工作,他是負責做出書面報告;

 

結果告訴我一句話...「我星期四就要回家去了耶!沒辦法  =   =  」

 

靠!   最後又是我搞書面,有沒有搞錯阿?

 

最好笑的事,他星期四星期五都在MSN線上,為啥不能做?

 

星期天回來台中,為什麼不能印報告?

 

然後組長也是跟我說...「我沒有點數印報告了,...」

 

當下真的覺得...「你們會不會太計較小小的錢阿?不到5塊錢耶~」

 

期中報告是我自己花錢印出來的,也沒跟他們計較;

 

期末還要跟我計較誰要去列印出來?!就是擺明叫我去列印就對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搞到最後,看到他們都很不爽,

 

就覺得在那邊裝合群,做起事來就開始找一堆藉口。

 

算了,MSN封鎖加刪除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