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一整晚都沒有睡

 

想了好多好多的事情,好像想太多胃開始有點不舒服了

 

這種想太多的感覺就好像回到高中考大學的時候

 

害怕自己沒有大學可念的FU

 

現在害怕自己沒有工作可做

 

心情的好壞真的會影響我的生活和健康,

 

看來我應該要好好管理EQ了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一整晚我想了好多~

 

想起家人,想起我旁邊的人

 

其實每個人都有夢想,但夢想有時候真的會被現實打敗。

 

熊之前很想往繪圖這方面走,但現在也是因為現實,

 

把原本想好的路變出了分岔路,

 

因為繪圖只是一個工具。

 

當初我很喜歡寫程式,因為很有成就感,

 

但是現實也把我的夢想打破了,

 

不是一句喜歡就好,而是現實中有好多好多東西是自己沒碰過的,不熟悉的。

 

(也許自己所讀的科系在程式上面比較少,而自己的視野也看太短了...)

 

所以可能這個夢想暫時不能實現,之後能不能實現就不知道了?!

 

(也許哪一天跟熊一起開店就會用到吧?!  哈哈XD)

 

說真的,我好像把每件事情看著好像很嚴重一樣   =    =

 

所以昨天有一度心情超級低落,低落到哭了出來,還好熊在我身邊......

 

其實身邊有很多故事可以鼓勵我,只是自己沒發覺而已。

 

第一年誰會賺很多錢啊???   誰可以一下就達到自己的夢想啊???

 

除非家很有錢,爸爸媽媽給你一間公司或一個高階職位。

 

除非你是頂尖人物,最頂尖的大學,拿到雙學位又有很多經驗。

 

正常來講,很多人都是平凡人,需要花2.3年時間才有可能開始賺很多錢,

 

而我自己更是一位超級平凡人。

 

(但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內心都要給一個很高的標準呢???   不覺得這樣有點矛盾嗎?!)

 

我爸爸媽媽都是平凡人,但昨晚開始我很佩服" 老爸 "

 

他出社會也沒啥一技之長,也是碰撞了1.2年時間才開始發展他的事業。

 

老爸從來都沒跟我講過他的故事,這些故事都是從我阿姨那邊得知的.....

 

一開始他在姑丈那邊上班,只是一份安定的小薪水而已,原本他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日本學習技術,

 

但是我老爸卻讓給他弟弟去,因為那時候小叔很早就結婚,所以我老爸想說給他學習一個技術能夠養起一個家。

 

結果...我小叔什麼都沒學到,而我老爸也有點後悔為啥要把機會讓給他啊?!

 

後來,姑丈的工廠倒了,爸爸也沒工作可做,還好遇到一位貴人帶領我老爸進去縣政府工作。

 

雖然一開始不是正職,但由於老爸工作表現不錯,上司也很提拔他,

 

所以就這樣...老爸的事業建立了起來,他也從中間學習很多土地方面的知識和量測的技術,

 

就這樣他現在成為了土地顧問,很多人一有土地問題就來找我老爸。

 

最重要的是這個家幾乎是我老爸一個人扛起來的,

 

雖然我老媽早期也有工作,但生下我之後就沒有出去工作了,

 

所以我老爸真的超級厲害的。

 

 

居然我身邊有那麼好的例子,為什麼不好好鼓勵自己呢?

 

雖然沒有很多打工經驗,但至少可以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啊!

 

現在先暫時告訴自己只要能夠養活自己和付得起房租費就可以了,

 

不要讓爸爸媽媽擔心,最重要還是自己要開心過每一天,

 

因為每個父母親都很希望自己的孩子是開心過生活,而不是痛苦過日子。

 

希望現在的我能夠明白這一點!!!

 

 

 

至於那份報告只是讓自己更了解自己而已,

 

告訴自己哪些未開發,怎樣才能開發;優點是哪些,怎樣好好發揮。

 

而不是藉由這份報告去尋找工作,這樣會越來越找不到喔!

 

至於那份夢想事業目前暫時不能實現,但是能把寫程式當作另一個興趣阿~

 

也許哪一天真的有機會實現,我就可以好好抓準機會了!!!!

 

雖然目前有點很對不起老爸,但至少把證照考起來不要讓自己很自責,

 

也好跟家人有一個交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