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叮咚、叮咚』

這個門鈴聲打擾了正在房裡忙亂的女人...

Vivian立刻放下手上的睫毛膏,衝去樓下開門。

邊跑邊罵...

『到底是誰阿?怎麼這時候敲門鈴,不知老娘我現在是非常時期,今天遲到肯定被老闆大罵!』

打開門,看了一下站在門口的男子。Vivian感覺他好面熟,好像在哪看過他似的?!

口氣不好的問:『請問有事嗎?』

男子回說:『請問這裡是不是有位小姐叫Vivian?』

『恩恩,是我!有事嗎?』Vivian心想...有話快說,沒事快滾,老娘我快沒時間了啦!

男子這時臉上表現出開心的樣子,『你還記得我是誰嗎?』

Vivian很疑惑,『你是誰阿?』

『你真的忘了,我是你高中的學長阿!小其,你想起來了沒??』

Vivian想起來他是誰了,心想...眼前這位男子就是他!他怎麼會出現在我面前呢?

『喔喔~我想起來了!小其學長,你好阿!』

小其聽到她的回答感到非常開心,心想...還好妳沒忘記我!

Vivian這時看了一下時鐘,臉色整個完全大變,大聲尖叫....

『很抱歉,學長。我現在很趕時間,沒辦法請你進來坐,改天我們再聯絡吧!』

小其看著Vivian表情一下,『沒關係啦!』

當門快關上去的時候,小其突然鼓起有氣說:『妳要去哪?我可以順便載妳過去。』

Vivian很快又把門打開,『真的嗎?!那你等一下,我拿一下包包就可以走了。』

Vivian跟在小其的後面,

心想...今天碰到他還真幸運,不用跟一堆人擠捷運。不過,他怎麼會知道我住這裡呢?

小其看到她的開心表情,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,

心想...妳真的變好多,連我差點都認不出妳。不過這次我一定會把妳追回來!

『妳要去哪阿?』

『我要去政大,你應該會走吧?』

小其必沒有回答,只是一個微笑回應她。

在車上2人必沒有什麼聊天,只有音樂充滿在這密閉空間裡。

快到政大的校門口,

小其打破了沈沒,『妳現在應該是研究生吧?』

『嗯啊!你怎麼會知道?』Vivian一臉的疑惑

『因為妳跟我說要去政大,所以我心想妳現在應該是研究生吧!』

小其笑笑的回答,覺得這個小妮子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笨笨的,完全沒長智商吧!

『喔!那...那你現在在做什麼阿?是繼續讀博士,還是上班?』

『我現在在香港上班,昨天晚上才回來台灣。』

這時車子已經開到政大校門口了,

『學長,謝謝你!改天有空我們再聯絡吧~』

『不謝啦!』小其有點捨不得她下車

當Vivian開車門的時,小其鼓起最大的勇氣說:『妳今天晚上有空嗎?我想請妳吃飯』

Vivian被嚇到一下,『今天晚上喔?應該有空吧!』

『那好,今天晚上7點去妳家載妳。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Vivian坐在房間裡頭,心中有好多好多的疑問。

開始自言自語起來...

『他怎麼會知道我住在這裡?自從他拒絕那天起到現在從來沒跟我主動聯絡過,

今天怎麼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?那他這次主動找我有什麼事情嗎?而且阿~

今天還第一次主動約我,以前從來都沒有過,只有回電話或回簡訊。

唉~他真的是一位怪人!』

好多好多的疑問,也不知誰能幫她解答。當她快發瘋時,立刻打電話給她的死黨,

闡述今天發生的情形...

『Vivian,妳該不會還沒放下小其學長吧?』

這句話打開了Vivian的內心,仔細寧聽一下自己的心聲。

很慢回答小沛,『哪有!我早在4年前時,徹徹底底放下他了。』

『那就好啦!管他今天出現到底要幹嘛~』

Vivian看一看時間,『好啦~先這樣,快7點了我先去準備一下。』

『恩,好!如果有怎麼樣的話,記得立刻打給我喔!』

Vivian笑了一下,『好!我知道了,掰掰囉!』

小沛有點替她擔心,『恩,掰掰!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去飯店的路上,小其講了他自己這幾年發生的事情,

而Vivian就在一旁寧聽,

但她心想...他到底怎麼了?這次會找我,是想繼續做朋友呢?還是??

吃飯過程中,小其也問了她這幾年的生活如何...

『學長,我想問你.....你怎麼知道我住哪阿?』

小其笑了一下,『這個阿~我是從以前高中同學那邊打聽來的。妳的表情看起來好像

不只只有這個問題而已喔!要不要一次問清楚呢?』

Vivian內心OS一下,哪位學姐這麼好心提供資料給他阿?!

Vivian傻笑一下,『對阿~我有好多問題想問喔!你...你...你這次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?』

『事情喔~對我來說可大的呢!』呵~妳這個小妮子也不笨嘛!還會發現這個問題

『是什麼樣的事情阿?我可以幫你嗎?』

小其在她耳朵旁,輕輕的說:『我要追妳!』

『阿?!』Vivian被他驚嚇一下,雙眼也睜的大大,完全不敢相信眼前這位男子。

『你是不是吃錯藥了阿?怎麼會來追我呢?4年前你還很狠心拒絕我,連一個機會都不給我。』

小其很認真的看著Vivian雙眼,

『我沒吃錯藥,我就是要追妳。4年前拒絕妳是因為那時我要忙籃球隊,還有準備研究所考試,

所以我才忍心拒絕妳。我今天希望妳可以給我一個機會,讓我可以成為妳男朋友。』

Vivian聽完以後,眼裡氾著淚水,完全不敢相信他曾經對她有感覺,卻能狠狠的拒絕她對他的4年的愛。

哽咽回答,『我想我沒辦法幫你這個忙,不過我很感謝你今天告訴我4年前真正的答案。』

小其大聲的說:『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不可以給我機會?』

淚水慢慢從臉上一滴一滴掉下來,Vivian用哽咽的聲音來回應他的咆哮,

『我的心早在4年前就放下對你的愛了,如果我現在接受你,也只是完成我4年前的希望

必不是我現在想要的。你說我不給你機會,那為什麼你在4年前不給我機會,

讓我繼續等你也沒關係。』

Vivian拿起包包,一步一步往飯店門口走去,頭也不回地走。

而小其只能眼睜睜看著Vivian離自己遠去,連挽留的藉口都沒了。



〈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